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張孚君】一起飛魚磯崎 103.8.2-103.8.5

【張孚君】一起飛魚磯崎 103.8.2-103.8.5


從工作假期回來也一個月多了 但我卻天天都還在回味著
當初會知道這活動是因為看了朋友臉書上拍的活動照片每張都笑得好開心
在這繁忙的工作裡 
想為自己的生活改變一下心態 
加上之前偶像劇的影響 對於磯崎這地方本是充滿好奇
於是便報名了第七梯的一起飛魚磯崎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 
根本就睡不著 就像小學生要去郊遊一樣興奮
其實花蓮對我而言是既陌生又熟悉 老家在花蓮的我平時卻也很少外出走走
這次跟著雅比斯團隊到磯崎的一路上滿是期待
在這四天三夜裏 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製作魚筌

 有金師傅莫名幽默的解說 讓大家聽得認真也做得認真
在無限次循環的背景音樂"日不落"的陪伴下 想不到大伙一次就上手
進度超前到還得去山上砍竹子 削竹子 磨竹子等等
看到完成品豎立在台11縣的路旁 路過的人們也停下腳步拍張照 真的是很有成就感
很想衝去大聲說 那是我們做的!!!
特別是點燈儀式魚筌亮起的那瞬間 真的感動到眼眶泛淚

更別提嗨到翻掉的晚會
海浪隊的美女們精采演出
大家輪流地以各種姿勢喝竹筒酒
爆笑的小遊戲
這一切都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真的慶幸當初很執著的一定要報名 不但認識了熱情如火的部落志工們 更擁有了一群對部落充滿愛的朋友們

我永遠也忘不了在結業式那天影片一播出之後大家淚流滿面的樣子
(話說我本人好像也是其中一個哭到不行的....)
也忘不了在最後要上遊覽車與部落志工們相擁道別的那一刻
這些都是讓我回台北後能夠讓我心情變好 想起來會微笑的重要精神糧食
很多朋友問我 當志工還要花錢值得嗎?
我回:當然!!!我到最後甚至都不想回家了呢!!!!

最後 要謝謝雅比斯團隊讓我們有這個機會能夠真正深入部落 體驗及了解部落的一切
還有勤涵 謝謝你把我帶進了這個超級黏人的東海岸部落阿!!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