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小孫】一起手護東河 103.6.8-103.6.12


從懂得“玩樂”這兩個字的意義以來,就有個地方,有種飲料,有群人...是我篤定此生一定要有那麼一次一起同樂一番的!
那地方叫做→部落,那飲料叫做→小米酒,那群人叫做→原住民
而就在五月底的某個深夜...由於小的生日也近了...決定一定要送自己一個禮物...就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原住民部落
就這樣誤打誤撞地...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策劃的一系列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吸引了我的目光!!!
決定就報名日期最近的→ → →手護東河!

六月五號出發,六月四號半夜像小學生第一次要出遠門一樣沒睡意怎樣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好了,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時間...又很不合群的沒跟大家一起從台北出發...因為小的住基隆住基隆住基隆,所以就這麼樣的從八堵上車了......
一個人怯生生的要與29位不認識的志工朋友相處四天三夜….哇~~~~好興奮啊!!!
說沒害羞是騙人的,說沒有點怕是騙人的,說…被抓去當烤山豬…嗯…有點誇張。
好,開場白有點太多…切入重點!!!
四天三夜,工作假期…是啊…放假就放假…X!老子幹嘛花錢度假還要做苦力啊!
告訴你: 每個人問我這次假期好不好玩?
我的答案沒有變過:我都不想回來了,你覺得呢?超好玩!很累…但是很爽!!!



【部落裡的原住民朋友們熱情相待猶如家人一般】
不論是環境,風味餐,椰子水,小米酒,海膽,啤酒,高粱,炭烤魷魚,划膠筏,編織頭冠,女人環…(大家哀鴻遍野….連連挫敗!!!真的好難耶,有位大姊在返家途中還就這麼的在火車上挑戰編兩小時!!! 還是沒能個所以然…真的難!!!)




部落朋友會怕你吃不飽,怕你喝不醉(ㄜ…自己亂說),怕你沒好好體驗…所以有問必答,沒問也答,(指的是熱情介紹部落的環境…騎著單車繞著東河海岸線…大太陽有點留情但還是很熱…講最多話的是Akila頭目,您辛苦了!) 划膠筏不是就這麼安靜的划…有許多餘興節目…(看我們的影片吧→ http://youtu.be/2GtdoZqc78w 嘿嘿~~ )









【我們的工作與極具經驗的步道老師一同學習一起努力、用力、賣力…出力!】
其實出發前就有個想法…幫助部落鋪步道…可是其實我們同時也是在為我們居住的寶島台灣鋪路的啊!!!不論以後我們會不會再去部落…但台東也是在台灣的一個縣市…我們是居住在台灣的本地人吧?!^____^ 第一次知道徒手鋪步道有多麼艱辛,但是有大家的分工合作,變得樂趣多多,認識平常工地會看到的部分工具,搬運枕木,鋸小徑木,鑿地基,搬砂土,鋪石頭,撒樹葉美化,清除兩旁的雜物,彷彿我們沒動過一般….卻………….美 翻 了!不熟的大家都變得熟了,沒有話聊也有照片互相傳遞了,而被大雨沖刷壞掉的步道…經過大家的努力…好走,超好走了!!! 起水泡的、全身痠痛的、兩天工下來髒到不行的…在看到完成的步道,相信大家都有個感覺是;耶!我們的小孩好漂亮!哈~哈~哈~
尤其在第三天步道完成後…划完膠筏回來…我跟著“船長”(部落裡的精神領袖-小黑狗)一起健步如飛地在步道上奔跑…那感覺真的是有無比的感動!!!!!!!!!!!爽!
辛苦步道老師了他們真的很辛苦,辛苦搬運枕木的各位勇士們,我們大家也辛苦了!








【夜晚的部落屋與離開的前一晚】
大家都被氣氛感染了…頭目與幾位朋友彈著吉他,志工朋友們輪番上陣手舞足蹈,唱唱喝喝,喝喝唱唱…感傷氣氛些許,小的一首朋友,想搞哭自己…ㄟㄟ淚沒留下來啦…不要再給我衛生紙了嘛…這個夜晚,平常沒晚睡的志工朋友們…似乎都多了幾枚躺在外面涼亭,跟大家一起享受著涼風,聽著海浪聲,數著星星…聊著天…好像就這麼愜意….





這次的工作假期洋洋灑灑要說的說不完,有太多體會真的必須親身經歷,謝謝雅比斯的用心(還特地幫六月份的壽星買了個蛋糕一起慶生~好用心的團隊!!!推~)辛苦四天三夜一直扛著機器拍攝的攝影大哥,謝謝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派了兩枚志工與我們一起出力!謝謝部落屋的大家,你們真的辛苦了!把我們照顧得好好~ 很開心認識你們!更珍惜這次一起參與守護東河的夥伴們!下回我們要再一起回娘家唷!說好了…一 起 吃 住 玩 樂 唱 跳 嗨 乾 醉 倒 吐!(Akila頭目的11字箴言在在說明了我們此次行程的感受!)

暑假開始了,活動也只剩兩個多月,還猶豫什麼? 相信我們,你們也一定能體會什麼叫做:簡單的快樂!去吧!真的會不想回來!^____________^
一 起 到 底! MARONGARONG Maolahay kako kisowan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