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張偉豪】一起手護東河 103.6.8-103.6.12

從小我就很熱血,小學國中的志願就是想當總統,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讓自己愛的這塊土地能更美好,只是高中不愛唸書,所以離志願越來越遠現在只好以微薄的力量去影響別人或者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百忙之中還會想做這些,既要自付吃住又要工作,
朋友:因為施比受更有福氣,而且幫助別人後心也能更踏實 
很多社會問題,主要都出現在教養方面,為人父母的,很可惜往往都自宮自限,從小要求小孩只要成績其他都可以不顧,導致小孩自私自利不需理會別人感受,你或者你的父母也許都是這樣的背景長大
大多人生成功組或勝利組,幾乎都享受最好最高的資源成長,但往往缺的都是同理心,少了同理心很多事情就會變的不一樣,但通常這樣的人都是站在金字塔的頂端,這真的是很可怕也是災難
所以我能多影響一個是一個,這樣就多一個溫柔的力量



這兩次工作假期各去了兩個部落,但各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但不變的依舊是原住民的熱情
靜埔部落~有著像神經病般的熱情和用不完搞笑的梗,感覺不和大家喝到吐會對不起自己,不過令我更佩服的是他們拒絕了財團的誘惑,這是我最佩服的地方
東河部落~先鋒者AKIRA,看著他辛苦建立的部落屋就能想像他的辛苦,畢竟在這裡我看不到跟靜埔一樣的團結,只看到他孤獨的付出還有想發展整個部落的心,希望他能繼續堅定並溶化更多冷漠的族人
只是我在想當年的靜浦是不是也和東河一樣,歷經孤獨 成長 蛻變呢
過了好幾天 雖然我的手臂熱到長滿了濕疹,手掌也因為敲木樁敲到瘀血腫痛還沒消退,不過心還是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